千代的學生吳秀美小姐將今年2011年5月11日~5月15日 

去日本旅行時的照片傳送給我們了,所以在此分享給大家!

以下就讓吳秀美小姐介紹這趟日本的精采之旅

『一直想去看立山黑部的雪壁終於如願成行了,立山連峰需換搭乘六種低污染的交通工具,這條被稱為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路線,已經邁入第40年,真佩服日本人的智慧.若是台灣的玉山也來開發這樣一條路線,相信不會輸給立山,也會帶來一筆龐大的觀光財.』  

DSC06518.JPG
  
惠那峽谷是分佈著受自然侵蝕而形成的奇岩怪石的斷崖絕壁,從大井水壩將木曾川攔截而成的人造湖開始一直延續至上游的中津川。猶如刺入地面的傘岩,這是國家的天然保護物,它與覆蓋著褐紅色苔的紅岩,都是峽谷中的奇岩怪石的代表。  
 
DSC06270.JPG  
 
 
【馬籠】險山峻嶺圍繞的木曾路,是17~19世紀連結江戶(現在的東京)與京都的交通要道而發展起來的大路。在入口處的馬籠宿沿著石塊造的坡路仍保存有格子模樣的古風民家。了完整地體現約 300年前的江戶時期的街景,所有電線都被埋在地下,地面上看不到一根電線。
 
 DSC06322.JPG
 
DSC06416.JPG        
 
 
  
立山黑部最高點海拔2450公尺的室堂,沿途高山景觀,
以及工程建設的鬼斧神工之妙,令人嘆為觀止.
 
DSC06766.JPG  
  
據報導因去年寒冬影響所以今年雪壁比往年高出2公尺之多

DSC06795.JPG  
DSC06838.JPG

愈往山下路旁的積雪也愈低了

  DSC06949.JPG  

金澤城公園:
金澤城市加賀百萬石藩主前田家族的居城
DSC07127.JPG  
兼六園,是日本式庭園的典範,三百多年前由前田利家所建,是江戶時代的築山、林泉、迴遊式庭園代表作,占地約10萬平方公尺。其名引自宋代詩人李格非《洛陽名園記》所述,名園需兼具符合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勝,因而被取名為《兼六園》。

DSC07146.JPG 
DSC07080.JPG  
石燈籠--「徽軫燈籠」為兼六園甚至是整個金澤的代表印記
DSC07061.JPG  

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
飛驒地區由於嚴寒,【白川鄉合掌村】地處豪雪地帶、再加上山區地形阻絕、形成地域獨特的風俗文化,至今仍完整保留為日常生活之用,其中以合掌型的茅草屋最為著名。為防積雪而建構的急斜面的茅草屋頂,有如兩手合掌的形狀,遮蔽擋風抗大雪,利用茅和蒿等飛驒特有的建材,遂而形成目前合掌造的基本型態,目前尚有113棟。

DSC07164.JPG  

在40年代,德國建築學者就說白川合掌造是最合理、最理性、最天人合一的建築。1996年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白川鄉的荻町合掌集落、鄰近的白山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07194.JPG  
DSC07209.JPG 

屋旁田地園圃交錯銜接,構成一幅濃厚懷古幽情、山間農村的田園景觀 

DSC07234.JPG  
 
【飛驒三町】古川為昔時商家聚集的城下町中心之三町古街,均保存其傳統古宅,有《高山小京都》之美稱
 
DSC07371.JPG 

黑木格、低屋簷、白紙障的舊式民家一家接一家,散步於此,可以體會為何日本女性會為高山市著迷。   

DSC07394.JPG  

三大名城之一【大阪城公園】,此城為日本名將『豐臣秀吉』所建造,其雄偉的石牆砌造佔地約百萬坪,分為本丸、二之丸和城廊之外的三之丸,四周以護城河圍繞,大阪城四周均為綠意盎然的公園綠地

DSC07456.JPG  

【道頓崛】沿著運河兩岸設有商店街,從橋上看運河上的水上巴士以及兩旁的人行道與樓房,這個畫面的確是很有「水都」的味道
 
DSC07489.JPG
arrow
arrow

    chiyoga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