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待家庭招募中

homestay   


一、
Homestay+高雄自由行

接待來自國外的學生是帶給您及全家學習的一個機會,您和家人能藉此機會更深入了解異國文化的差異,增進語言的實用能力,更重要的是,您和家人正為臺灣在國際舞臺上扮演著親善大使的接待角色。無論這些國際學生將在您的家中停留多久,你們所給予他們的印象將是無法取代的。這種印象絕對不同於風景的美麗,更不亞於食物的甜美。您的家庭所給予他的感受不但影響他對臺灣的觀感,更有可能會對他未來的生活帶來極大的轉變。更透過這個機會來結識一位異國朋友,相信將來您有機會到日本時,他們絕對好好接待您,帶您深入認識日本家庭及文化。

二、接待日期及時間:2014222(星期六)2014223(星期日)

三、接待項目:

1.日常生活探視:

第一天晚上請先讓日本學生認識您的家庭及家中成員,若是可以,可由家庭自行下廚準備晚餐,讓他們感受道地的臺灣風味菜餚,更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2.高雄自由行:

由日本學生在日本時即安排好行程及交通路線,您可以保持一顆開放與期待的心,透過日本學生的想法去認識高雄,並陪伴他們去完成自我挑戰。過程中請不要給予過多主觀建議(例如:這裡不好玩等),除非要去的地點具有危險性,則需適時制止。過程中勿給予過多指引,除非眼看他要搭錯車或完全走錯方向等,可適時給予暗示,並先鼓勵日本學生先向路人問路,如果真的沒辦法時,才提供正確指引。

四、接送時間及地點:

2/22() 預計18:00於台南火車站接日本學生,回家裡用餐及住宿(家住台南者)

            預計19:00於高雄火車站接日本學生,回家裡用餐及住宿(家住高雄者)

2/23() 依日本學生所排定的行程及時間前往高雄景點

            統一於17:00前回到高雄火車站(家住高雄之學生可不需再與日本學生一同回台南)

五、報名限制:

    1.本次共需徵選28位學生,歡迎年滿18~25歲之學生或民眾報名。

    2.以家住高雄、台南(與家人同住或自行居住皆可)為主,嘉義次之。

    3.從火車站到您的家庭之接送需由您或家人載送日本學生,敬請自行衡量交通便利性(由車站到住

      家車程如需1小時以上,不建議參加此活動)

    4.由於是接待家庭,如有與家人或親戚朋友同住,敬請事先與其溝通,由他們同意下執行之

    5.語言原本就是一種交流,不用非常流利的日文,只要有心,具備基本的日文溝通能力即可。

    6.由於這是一項國民外交工作,這些日本學生的家人非常重視接待家庭的品質和人身安全,故

     接待家庭成員需無犯罪紀錄

   7.此接待活動為義務性質,接待期間的飲食、景點旅遊皆不應額外與日本學生收費

      (日本學生會自行負擔旅行中其自身所產生之交通費、飲食費、門票等)

八、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將不定時致電確認狀況,請隨時保持手機暢通。

2、於人多的車站或景點時,絕對注意勿與日本學生走失。

3、請勿讓日本學生騎乘機車或汽車。

4、請勿帶日本學生前往聲色場所(包含夜店、KTV)

5、請勿讓日本學生碰觸毒品。

6、請勿帶日本學生執行任何違法事項(吸毒、竊盜、偷窺等)

7、請勿讓日本學生跟陌生人離開(請全程陪伴日本學生)

8、請勿讓日本學生發生任何性行為。

9、如日本學生有任何違反上述禁止或其他脫序行徑,敬請第一時間主動聯繫主辦單位。

         10、如有接待學生或家庭成員或邀請同行之夥伴違反上述行為,需由上述所有人員自行負擔法律

                責任。

 

 


       有興趣者請盡量於2/9(日)前來信chiyogaigo@gmail.com索取報名表

       或來電07-716-3511


 


除了2月份幫忙招募外,千代外語也不定期有從日本來台學習華語的日本學生。對接待日本人或Homestay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來信留下您的聯絡資料。有機會時我們將優先與您聯絡。

 

聯絡方式chiyogaigo@gmail.com
電話07-716-3511

 

 

 

arrow
arrow

    chiyoga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