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日語教育,促進台灣、日本文化交流,日本航空公司每年均舉辦日語演講比賽。

凡大專學生對日語有興趣,並符合參加資格者,歡迎報名參加。
 
參加資格

(1)北部地區:就讀學校符合以下地區者

台中、花蓮以北(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

四年制以上公私立大學及獨立學院,目前1~3年級大學部學生,或二年制技術學院之1年級學生、五年制專科

學校4年級學生(不拘日文系與否,歡迎自由報名踴躍參加)

南部地區:就讀學校符合以下地區者

彰化以南(彰化縣市、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市、台東縣市)四年制以上公私立大學及

獨立學院1~3年級大學部學生、或二年制技術學院之1年級學生、五年制專科學校4年級學生(不拘日文系與否,

歡迎自由報名踴躍參加)。

(2)參加者與雙親須為中華民國國籍,並且不以日語為母語者。

(3)赴日停留時間合計未超過半年者。

(4)過去未曾獲得本公司主辦之日語演講比賽冠、亞軍獎項者。

(5)25歲以下之學生。(1988年9月1日以後出生者)

(6)未曾參加過本公司主辦之「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修團」者。

 

參加辦法

(1)報名表請向各校日文、應用外語科系或課外活動組索取,或由此下方報名方式中下載報名表格

(2)詳細填寫報名表上個人基本資料。

(3)題目自定,內容必須是參加者自己的作品,以三分半到四分鐘為限。

(4)以600字稿紙正楷親筆繕寫的演講稿,及報名者本人演講的CD(格式為MP3),內容需和演講稿

     一致。演講內容,以從未在公開場合發表過者為限。

 

北部地區2013年11月11日前,以報名表、演講稿及CD(格式為MP3)報名,缺一不可。

請郵寄至台北市10596民生東路三段138號11樓「日本航空總務部」

如有疑問請洽:(02)2175-5815薛小姐

南部地區:2013年11月01日前,以報名表演講稿 及 CD(格式為MP3)報名,缺一不可。

請郵寄至高雄市80052中正三路2號4樓「日本航空總務部」

如有疑問請洽:(07)238-7116劉小姐

 

審查辦法

(1)初賽:主辦單位憑參加者寄來的演講稿及CD錄音檔評定成績,選出若干名參加決賽。

      入選決賽者,主辦單位將個別通知。

(2)決賽:決賽以公開方式進行。

北部地區:日期訂為2013年12月08日(星期日),開始時間為上午九時整,

地點為台北福華大飯店四樓CR405室。

南部地區:日期訂為2013年12月07日(星期六),開始時間為上午九時整,

地點為高雄國賓大飯店二樓夜宴廳。

 

獎勵辦法

(1)冠軍、亞軍皆可獲得「2014年第36屆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修團」的參加資格,以及獎杯(牌)、

        獎狀、獎品。(以上内容會因狀況之不同而可能有所改變,如有變動另行通知)

(2)季軍可獲得獎狀、獎品等。

(3)另設特別獎、參加獎。

 

轉載至 日航網址 http://www.tw.jal.com/twl/cms/contents/local/jal_news_004405.html

 


 

千代外語的專業日籍教師也針對演講稿撰寫日語演講技巧發音語調等提供

    個別指導課程。如有興趣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LOGO_3.gif    電話 07-7163511    

千代外語信箱  chiyogaigo@gmail.com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89巷29號 (凱旋醫院右手邊)

map_changed  

 
arrow
arrow

    chiyoga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