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日本特殊的”アニメ”"動漫文化"風靡全球,在台灣也有許多人是受到動漫

的影響才開始學日文的,千代也有好幾位同學也都是動慢迷。今年千代有一

位自稱宅男的同學自己自助旅行,前往堪稱動漫迷聖地的"日本秋葉原"旅遊。

秋葉原有許多電器行及動漫相關的專門店。聽說他在出發前做足了功課,

想必收穫一定不小。來看看他對秋葉原的介紹吧!

(以下文章不代表本站立場)

 

秋葉原真不傀是御宅族的天堂,一下電車就可以看到秋葉原車站裡面都是動畫的

廣告看板。

 2  3

 秋葉原車站內的廣告看板

 4   

 秋葉原車站內的廣告看板 

長-1長2長3  

秋葉原車站內最長的廣告看板(連拍三張才拍得起來)

火影忍者  

車站內張貼的捐血海報(捐血有送火影忍者的商品及海報)

 

第一次到秋葉原不知道怎麼逛嗎?沒關係!讓我告訴您一個好地方,您可以先到

秋葉原UDX的二樓,也就是AKIBA_INFO.來索取秋葉原地圖,地圖上有編號及

分類,非常詳細,您只要照著地圖走,就可以到達您想去的店了!拿完地圖後先

不用急著走,因為AKIBA_INFO.旁邊有在販售一些動畫的商品喔!例如:新世紀

福音戰士、魔法少女奈葉,如果和我一樣都是宅男的話,相信您一定不會

錯過這個地方的!

 秋葉原車站  

 秋葉原是一個可以挖寶的好地方,秋葉原裡有很多賣中古模型及美少女PVC的店,

雖然說上面是寫中古的,但也有不少是未開封品喔!價錢方面比起原價便宜很多,

預算沒有很多的人可以到中古店碰碰運氣,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附帶一提,

如果逛街累了,可以到GUNDAM Cafe去坐坐。

鋼彈咖啡  

  剛彈咖啡館(GUNDAM Cafe)

 AKB48  AKB48咖啡 商品販售

AKB48大型看板                                                                   AKB48咖啡館及商品販售店

秋葉原真不傀是AKB48的大本營,除了有表演的劇場外,還有咖啡店及商品販售店,

更令人驚訝的是隨處都可以看到有在販售她們照片的店,真是太強大了!

 GAMERS  ANIMATE

GAMERS(ゲーマーズ)                                     animate(アニメイト)

虎之穴  虎之穴(とらのあな)

想要買有附特典的漫畫或書籍雜誌的話,那麼有三間店,您可以參考看看,分別是

GAMERS(ゲーマーズ)、虎之穴(とらのあな)animate(アニメイト),這三間店

是通常都會有附特典的,其中又以GAMERS(ゲーマーズ)是我最推薦的,因為除了

共同特典外,有時候還會有秋葉原本店特典,是很棒的一間店。

 

來到日本之前,除了做許多行前功課外,千代的老師們也幫了我很多忙。老師告訴我

如何搭乘日本電車及看電車路線表、如何在機場寄送行李。出發之前老師除了影印常

的日常會話的資料給我外,也特別寫了推薦的美食店家地址給我。另外,老師還幫

聯絡之前來千代學中文的日本朋友,告知他我即將前往日本等等。 

 

抵達日本的當天,我與日本朋友碰面,他們夫婦知道我隔天要前往參加活動地方會下

大雪還特別準備了禦寒衣物來借我,他太太也幫忙我預訂了活動當地的旅館。另外,

參加活動時認識的Y大哥,幫忙我電話通知巴士站並更改乘車地點;結束遊學時,日本

朋友夫婦除了幫我預定秋葉原的旅館外,又帶我參觀秋葉原,而且還請我吃晚餐。

豬排丼飯     豬排丼飯490  

當天我和日本朋友夫婦一起在這裡吃飯,真是謝謝他們款待。

早餐就想吃豬排蓋飯嗎?這間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的店,店名叫做かつや

店裡的豬排蓋飯有小、中、大可供您選擇,是一間不錯吃的店。 

 華盛頓旅館   華盛頓旅館2      

嚴格來說,秋葉原一天是逛不完的,如果隔天還想繼續逛,當天不想離開的話,那麼

距離JR秋葉原站中央剪票口只有一分鐘路程的「華盛頓旅館」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家

旅館是朋友的太太幫我預定的,裡面也有提供一些秋葉原美食的相關資訊,真是方便。

 

來到日本前後,真的受到千代的大家和日本朋友還有許多人的幫忙,真的是非常感謝!

如果下一次還有機會再來日本的話,我想應該還是會來秋葉原吧!畢竟還有好多想去

的店,都還沒有去啊!

arrow
arrow

    chiyoga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