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事六月-梅雨

  雨天  

六月開始日本的天氣也熱了起來,進入六月以後日本的學校、公司等機關也

開始換季(衣替-ころもが),大家開始把冬天的衣服收起來,換上涼爽

夏季服裝。

 

不過最近受到全球天氣暖化的影響,常常還沒到六月就已經很熱了。

說不定以後日本的換季時間會提前也不一定。

 梅雨

六月份也是日本的梅雨(梅雨-つゆ)季節。每年的六月中旬開始日本各地

開始進入梅雨(梅雨入り-つゆいり)這一個多月的期間常常下雨。

梅雨季很潮濕,東西也容易長黴菌(カビ)。天氣又濕又熱,食物當然

也很容易腐壊,因此6月也是日本食物中毒 (食中毒-しょくちゅうどく)

的高峰季。

晴天娃娃

而下(-あめ)的天氣持續不斷,雖然蝸牛(カタツムリ)最喜歡的天氣。

不過希望天氣能快點放晴的日本人窗邊掛上用布巾做成的晴天娃娃

(てるてる坊主-てるてるぼうず)祈求天氣放晴

 

據說在日本有些地方如果把晴天娃娃倒過來掛,或是畫上哭臉的話就晴天

娃娃就會變成了祈雨娃娃。

雨天2      雨繪     

       下雨天在日本街上也常常可以看到一邊撐傘(傘をさす)一邊騎自行車的人,

      相較於 台灣穿著雨衣的機車族群,在日本撐著傘騎自行車的人較多。

 

     可能是日本人從小就習慣撐著傘騎車吧, 大雨小雨都不是問題,大家的平衡感好像

    也很好呢,對平衡感跟方向感不好的小編我來說,每次看到都忍不住在心裡給他們

       拍拍手!

 

      再來等到梅雨季結束(梅雨明け-つゆあけ)以後  鳴鳴蟬聲出現,就是日本進

  真正的夏季了!雖然天氣很熱,大家還是鼓起精神,一起來學習6月份的單字吧!

   6月的日文季節單字

中文

日文

中文

日文

雨(あめ)

梅雨

梅雨(つゆ)

撐傘

傘(かさ)をさす

換季

衣替え(ころもえ)

梅雨結束

梅雨明け(つゆあけ)

進入梅雨

梅雨入り(つゆいり)

蝸牛

(カタツムリ)

晴天娃娃

てるてる坊主

(てるてるぼうず)

食物中毒

食中毒(しょくちゅうどく)

黴菌

カビ

 

 

arrow
arrow

    chiyoga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