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憲紀念日(憲法記念日)

20050503_01.gif

5月3日,「行憲紀念日(憲法記念日)」是日本憲法實行之日。為了紀念1947年日本國憲法開始實施,於1948年設立的節日。是組成黃金周的節日之一。

 

綠之日(みどりの日)

20060429_1.jpg

5月4日是黃金週之一的綠之日(みどりの日)以前54日被稱作國民之休日1985年設立的節日,目的是把夾在節日中的工作日改為節日,以便能夠連續休假。原本429日是綠之日2007年改為昭和之日,因此綠之日移至54日。而原來被稱作國民之休日54日改稱為綠之日

這天,為了感謝大自然賦予我們
豐富的資源,很多公園都是免費入場的。 

兒童節(こどもの日)

d0094245_2146573.gif     70256602.jpg

5月5日,兒童節(こどもの日)是祈求孩子健康成長的節日。是綸太郎很喜歡的節日之一

傳統上,這一天是慶祝男孩子成長的節日,並擺放裝飾鎧甲、頭盔,懸掛鯉魚旗,祈禱、慶祝男孩健康成長、出人頭地,日本稱端午節。

1948
年以後作為兒童節慶祝孩子的成長,不再區分男女。這天在屋檐下懸掛菖蒲葉和艾蒿,或者用菖蒲水泡澡,可祈禱息災滅病。擺放裝飾頭盔、五月人形(五月五日兒童節所陳列的偶人)、懸掛鯉魚旗的習慣延續至今。是黃金周中的一天。這段期間可以看到鯉魚旗滿天飄揚。

 參考:[東京攻略網] http://tw.jcic.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oga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