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199.JPG  

2010年9月30日 (木) 教師節

おとといは台湾の教師節でした。学生の皆さんからカードやプレゼントを頂き、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学生の許可を得て、

私たち教師がとても感動した一枚をご紹介します。

 

天是台灣的教師節,從學生們那裡收到了卡片跟禮物,真的很謝謝大家。

在取得學生的許可下,大家分享一張老師我們很感動的卡片。

 

学生からの手紙(一部抜粋)

千代外語補習班の先生方へ

今日は台湾の「教師の日」ですね。私は去年のこのくらいの時期に千代に入りました。

一年間、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り、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私にとって、千代は一般的な

補習班ではなくて、大家族のような感じです。千代の先生方は本当にすばらしいです。

とても親切で、明るいです。教室からいつも大きな笑い声が聞こえてきます。

千代を通して違う国の人々が集まるのは、これは「ご縁」というものでは

ないでしょうか。千代は民間の台日交流の模範だと思います。

最後に、この一年間お疲れ様でした。これからも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学生ミミちゃんより

 

來自學生的信(部分節錄)

千代外語補習班的老師們:

今天是台灣的教師節呢。我大約也是去年的這個時候進來千代的。

謝謝這一年來千代的照顧。對我而言,千代不是一般的補習班,

而是像大家庭般的感覺。千代的老師們真的很棒,非常親切也十分開朗。

總是聽得見大家開懷的笑聲從教室傳來。藉著千代,與不同國家的人們齊聚一起,

這難道不是所謂的「緣分」嗎?而我認為千代可以說是民間台日交流的模範。

最後,老師們這一年來辛苦了,今後也請您們多多關照與指教。

學生  ミミちやん 敬上

創作者介紹

千代外語-日文

chiyogaig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